半步斋✨

半停更

小助理和老明星

BGM:《99次我爱他》

 

我无聊地吹了吹头上的呆毛,面对一个粉色Kitty air笔记本,思考该怎么安排未来半年我的金主妈妈潘老师的行程表。

 

你问我是谁?咳咳,鄙人,潘老师的小助理是也,和咱们这位国内著名影后磨合了两年整。至于我怎么成为潘虹老师的助理的过程,那双方真是稀里糊涂极了,听潘虹老师妈妈说是我跑上去眼含热泪握住她手不放,人家怕刺激我,才选我的;听别人说是我状如痴呆的表现对了潘虹老师的胃口;潘虹老师说她随便选的,哪个顺眼就选哪个,凑巧我离她最近。

 

凑巧?我明明是热情地单向奔赴好伐啦!

 

言归正传,当明星助理还是很多好处滴,比如手头的小道消息很多,但鄙人遇上的是万年社恐的潘老师啊啊啊啊啊啊[抓狂]

 

潘老师每天提着一杯茶晃悠到我面前瞄了几眼电子产品,然后非常严肃地警告我不要试图打听她,否则就开除我,重新找一个助理。

 

我点头如捣蒜,可是,嘻嘻,“阳奉阴违”恰好是鄙人主修专业之一呢。

 

刚收回的小道消息:潘老师上一个助理是一个大叔,听说啊是她的……O!M!G!……

 

淡定,吸气呼气我肯定干得比大叔好!我坚信!

 

身为大明星的贴身助理,我当然会上网搜咱家影后的实时广场,发现最近还是有蛮多年轻小妹妹喜欢她的,不错不错,小小年纪就懂得欣赏了。

 

不过渐渐浏览下去就是——

 

来自一颗xx的xx:「不敢相信潘虹的衣品天差地别」[附图]

 

来自xx味的xx小xx:「迪士尼在逃公主yyds!」[附图红毛狮子]

 

来自忧xx:「谁的三宅一生都比ph好看」[附图港台某艺人]

 

……

 

不好看吗?我默默转回头看了看在沙发上抖报纸的潘老师:

 


本人表情↑

 

突然一个电话打过来。

 

“喂,您好,嗯对,下个月啊,我看看——”我手忙脚乱地打开平板看日历计划,突然余光瞥见了正蹑手蹑脚准备袭击冰箱门的潘虹,“潘老师!放下!”

 

砰——潘虹手里的哈根达斯香草奶油冰淇淋应声掉落在地上,两只手停在半空中,像投降的小兵。

 

“潘老师,周一巧克力冰淇淋、周二麦当劳甜筒冰淇淋,周三要不是我拦着,那么大一个草莓冰淇淋蛋糕你就挖一块挖一块地吃完啦,超额啦!”捡起地上的冰淇淋,还好没摔破包装纸,拿餐巾纸擦了擦又塞回冷柜里[当她面丢掉那可是分分钟换来更大冰山的]

 

掏出小本本记录:“周五,潘老师超额一个冰淇淋!下个月扣掉一个!”

 

还没写完字,突然手边传来一阵温热。

 

“乖囡囡刚刚那个我没吃呀,下个月的配额就不要扣掉了好不好啦?”

 

她竟然拿胳膊肘蹭我?!万年老冰山开春融化啦?!不不不不,绝不能中潘老师的“美人计”!

 

“潘老师,您那么自律的一个人,怎么就是这个甜品控制不住呢?”化身唠叨管家婆的鄙人真是苦口婆心,“上个月去医院检查,人大夫怎么说的,要严防三高!”

 

说到这儿就来气,去年从医院出来的某人跟我再三保证三个月去一趟肯德基。戒一个爱好的痛苦犹如减肥。我是天天严防死守甜品的进入,把守在门口,连外卖都要细细翻看,生怕混入什么高油高糖的东西。

 

潘老师呢,非常风轻云淡地吃她的营养餐,她甚至说已经不想吃汉堡包冰淇淋喝可乐了。鄙人看着潘老师如此岁月安好的面庞,突然心生一丝愧疚:是不是太严格了,毕竟人老太太想吃点甜的,也不是什么过分的事。

 

好不容易熬到两个月二十一天十五小时零三十七分钟,人蹭的就不见了,诶,就消失啦。

 

我跑遍整个古北区的肯德基、麦当劳、星巴克没找到她,结果发现人家在浦东某家星巴克里悠哉悠哉地戴着墨镜喝下午茶哩……

 

星巴克外面气喘吁吁找到她的鄙人↓

 


自打这件事以后,我再也不信潘虹老师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了,人家是金鸡影后,但我不是金鸡评委啊,我怎么知道她拿的是什么剧本啊😤

 

“乖囡,下个月的配额就不扣掉了好不好?”

 

救命!我挡不住美人撒娇!心静如水!心静如水!心静如水!

 

“好,好,好吧,不扣掉,那就必须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《繁花》话剧如期上映,我跟在潘老师身前身后,满意地欣赏。瞧这样谁还敢说我的金主麻麻品味不好,我们家的私服那可是件件大牌高端!

 

潘老师往她的小包包上挂上芝麻街Elmo玩偶吊坠,戴上毛绒帽子。诶哟我去,简直一个气质优雅细节潮流的二零二一老太啊!

 

“潘老师,商量件事儿呗。”我仿佛狗腿黏上去。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那个公仔吊坠过几天借我玩玩,可以咩?”

 

“好啊,下个月我去长春参加电影节,你就拿去挂吧。”

 

好耶!啊?什么?去长春?!

 

啊……大冬天去长春,潘老师好惨。

 

“我的小助理,你也要去的,顺便这次采购费我就不包办啦。”潘老师丢下一句话,背起包包甩头就出门。

 

只有我愣在原地,石化……本财迷难道要打破自我法则自掏腰包采购吗?我看了看手机里的工资账单——

 


既然她不仁那我就不义!!!

 

夜晚对着潘老师的行李箱就是一顿收拾。

 

“囡囡,睡觉嘞。”

 

要命,我忘了她晚上是不睡觉的……

 

“诶,我马上回房间睡觉!”

 

面对一行李箱我的得意之作,嘻嘻~

 

到了长春某五星级酒店,当潘虹打开行李箱的时候↓

 


她一整个无语凝噎:行李箱里所有靴子换成了毛球鞋,还是最大颗的毛球。

 

“囡囡!”

 

我戴着耳机翘着二郎腿在房间里听歌,丝毫感受不到手机听筒里超大分贝的声音~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